關於協會

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(以下簡稱「聽障體協」)自民國86年成立以來,在國際賽事方面成果輝煌,特別是爭取到2009年聽障奧運之主辦權、為聽奧績優選手爭取到前所未有的高額獎勵金,及創下組團參加聽障奧運會獲得11金11銀11銅,獎牌榜排名繼2005年墨爾本聽障奧運之後,蟬聯全球第五名的歷史紀錄,98年度並有兩位聽奧選手勇奪全國運動會金牌。這些種種,獲得國內外各界的肯定和讚揚,更代表我國聽障運動整體實力的普遍提升。

但是,聽障體協深知,我們的基層選手培訓及照顧工作尚未真正落實,致使選手老化問題逐漸浮現,新一代選手接棒遙遙無期,形成2013年雅典聽障奧運再攀高峰的隱憂。有鑒於此,聽障體協特別輔導成立臺北市體育總會聽障運動協會(以下簡稱「本會」),冀能充分應用臺北市的資源,讓基層選手獲得全方位的照顧,並將臺北市成功的經驗拷貝到全國各縣市,組成綿密的聽障運動服務體系。

本會已於4月18日在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舉行成立大會,國策顧問、2009年臺北聽奧中華代表團團長鄭錦洲獲得高票,成為第一任理事長。

本會的成立將奠立臺灣聽障運動往基層紮根的方向前進,未來將充分善用及整合地方的資源,扮演基層選訓工作的最吃重的角色,使臺灣聽障運動實力獲得進一步的提升。同時,新的協會以團體會員的名義加入臺北市體育總會,更是臺灣聽障運動發展的里程碑,未來將逐步協助各縣市的聽障體協加入當地的體育總會或體育會。

這是任重道遠的艱鉅任務,亟需各界的幫助。歡迎更多熱心貢獻的朋友加入我們的陣營,共同來為聽障運動的基層紮根工作付出,造福更多的聽障選手,讓殘缺的人生昇華為圓滿,進而為國家爭取更多的榮耀。